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兴安岭呼玛县鸥浦乡秋防宣传入村屯

2011-10-14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 近日,呼玛县鸥浦乡政府联合十八站林业局白银纳森林资源管护区、派出所、驻鸥浦某团六连等相关单位,开展送法入村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单、书籍、资料和现场答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火法制宣传活动。
  这个乡以预防为主,宣传教育为先为主题,坚持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教育面,使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千家万户,不留死角。社会宣传与重点单位宣传相结合。各单位协调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氛围。正面宣传与反面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作用,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攻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载体,以举办现场法律咨询、宣传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材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性、防火灭火知识,把森林防火法律送到村屯,送到每个群众手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反森林防火规定的社会矛盾的发生。活动中,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农户家中,对防火宣传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