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一心乡农户科学储粮 补贴粮仓帮忙

2011-10-1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近日,在采访杜尔伯特县一心乡一农户时了解到,他家存放两万斤玉米一年就要损失300斤,按照每市斤一元钱计算,他家一年就要损失300元,而由于购买了圆形粮仓这种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善。
  一心乡农民张国仁家里养了九头奶牛,每年都要存放两万来斤玉米,而玉米放在仓房容易霉变,放在外面容易遭受鼠害,老张心疼不已。
  去年国家出台补贴政策,3300元的储粮仓老张只花了1300多元就买了一个,这可解决了老张存粮难的问题。
  看到村里人有了新鲜的储量方法使粮食储存不遭损,许多人羡慕不已。听说今年还有粮仓补贴政策,许多农民赶紧报名购买粮仓。
  长期以来,由于农户装具缺乏、设施条件普遍简陋,粮食产后损失浪费比较严重,全国粮食产后平均损失率达8%左右。为改善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国家制定了配置标准化储粮装具政策。目前,国家已批准我省推广钢网式圆形仓和矩形仓两种仓型,单仓体积为12立方米。实行中央补助投资、地方配套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投资方式。国家核定单仓造价3300元,其中,中央补助983.5元,省级财政配套990元,农户只需自筹1326.5元。如农户想购买粮仓,只需到当地农业部门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