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大力发展棚室生产效果显著

2011-10-1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杜尔伯特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棚室经济的发展,积极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今年克尔台乡将棚室生产工作列为全乡十项重点工作之首。按照规模发展、沿路建带的原则,在齐杜路两侧,共规划了5个棚室生产小区,分别是林业队棚室生产小区、前伍代棚室生产小区、前太平棚室生产小区、后太平棚室生产小区和扎郎格棚室生产小区,总占地面积1800亩,建设温室240,大棚1200栋。
  一、政策优惠、引资推进
  在市、县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克尔台乡棚室生产实施方案》,给予新建温室5000/栋、大棚1000/栋的补助。乡政府统一采取反租倒包形式流转土地1800亩,前期乡财政筹集垫付土地流转资金150万元,其余土地流转资金按计划分步结算。同时,县林业局、建设局、合管办、交警队、疾控中心、法院、畜牧局为克尔台乡棚室经济的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二、多措并举、形成合力
  为了保障棚室生产的有序推进,克尔台乡推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是聘请技术员入户指导服务,使科技入户,切实解决棚室户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二是树立棚室典型,切实发挥科技户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棚室生产户的积极性。三是建立地校合作关系,以部分棚室为实验基地,结合当地实际探索棚室种植特点,形成有效的科技保障合力。
  三、提前谋划、成果喜人
  正值秋冬季节的交替,克尔台乡政府积极引导棚室生产户,抓住反季特点,提前做好种植和销售计划,为棚室生产户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在棚室生产小区内,新一轮的育秧热潮已经开始,黄瓜、茄子、辣椒等果菜,白菜、芹菜、香菜等叶菜秧苗长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