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第二届中国双鸭山·宝清(七星河湿地)观鸟节隆重启幕

2011-09-28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百鸟鸣盛世,展示湿地情。在这秋风送爽、喜迎丰收的美好季节,924日晚,第二届中国双鸭山·宝清(七星河湿地)观鸟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宝清县奥体中心隆重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宋慧刚、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省纪委副书记郭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显刚,省财政厅副厅长施煊,市领导张振伟、肖占良、王志山、魏军,市政府秘书长汪世君,以及应邀前来的专家、企业家和国家、省、市新闻媒体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宋慧刚宣读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关于授予黑龙江省宝清县“中国白琵鹭之乡”的决定》,并为宝清县授牌。副市长王志山发表讲话,宝清县委书记张野致辞,宝清县政府县长朱海涛主持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宣布第二届中国双鸭山·宝清(七星河湿地)观鸟节开幕。本届观鸟节以市委、市政府打造北大荒资源优势为依托,集中体现原生态湿地生态文化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湿地旅游产品,树立并推出“原生态湿地”和“白琵鹭之乡”旅游品牌,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双鸭山、了解宝清、了解湿地、了解北大荒,向世人展示七星河湿地的魅力,唤起人们关心湿地、爱护鸟类、热爱地球、共建美好家园的爱心和责任感,打造我市生态旅游的品牌,全面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以节庆促人气、以人气促项目、以项目促景区、以景区促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强力助推我市经济和社会跨越发展。

  副市长王志山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的战略部署,依托挹娄文化、抗联文化、湿地文化和边疆文化等优势资源,培育了红色体验游、满源探祖游、湿地生态游、界江风情游等四大旅游精品,打造了乌苏里江、珍宝岛、雁窝岛、挹娄王城四大旅游品牌,全面推进了“北大荒风光旅游区”建设。

  王志山说,七星河湿地观鸟节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又一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树立了湿地之都——双鸭山的崭新形象。自去年首届观鸟节启动以来,七星河湿地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到此观鸟游玩、休闲度假,在领略原生态大湿地的美丽与神奇的同时,唤起了人们关心湿地、爱护鸟类、热爱地球、共建美好家园的爱心和责任感,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双鸭山、了解黑龙江、了解北大荒。我们要将观鸟节作为一张城市生态名片来塑造,作为一项知名品牌来培育,作为一种地域特色文化来发展,作为一项新兴朝阳产业来推动,共同谱写双鸭山生态文明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人们奉上了一道文化盛宴。毛阿敏、田震、陈思思、郁钧剑、杨坤、奇志、田娃等我国演艺界大腕明星现场倾情献艺,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悉,本届观鸟节历时三天,在未来的两天里,将举行湿地观鸟、湿地摄影活动,以及旅游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和2011年宝清县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