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马铃薯扎根西藏高原

2011-09-22    东北网

  由我省培育的优质马铃薯、油豆角在海拔3850的西藏日喀则地区试种成功。

  今年5月,我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将我省农科院培育的优质马铃薯原种和龙江油豆角、小麦等农作物品种带到西藏日喀则地区,分别在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以大田种植和蔬菜大棚内种植的方式进行了栽培,目前均试种成功。其中,我省培育的龙江马铃薯原种,虽然生长期比在省内长15天左右,但是,由于西藏高原的特殊土质和气候,马铃薯的口感细腻,香气浓厚。龙江油豆角在西藏种植后,生长良好,刚刚采摘,就受到当地居民欢迎,市场前景良好。我省种植的3亩小麦在西藏长势喜人。

  据我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介绍,今年以少量品种进行试种,主要是为了测试西藏的土壤、气候是否适合我省优质农作物品种生长。试种结果证明,这些农作物完全可以在日喀则地区落户。2012年,我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将与黑龙江省农科院合作成立课题组,请我省农业技术人员专门在日喀则地区引进推广我省的农牧业优质品种,将我省的马铃薯、油豆角、香瓜、荞麦、特大西瓜等品种输送到西藏地区,并且力争形成我省独有的高原农作物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