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农业示范带工作登上新台阶

2011-09-21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马怀华)鸡西市农业示范带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深受农业战线重视,经过上下共同努力,在即将到来的收获季节,示范带的效果已日愈凸显。

  据了解,鸡西市现代农业示范带建设工作主要成果是,建成高标准大豆、玉米示范区8个,面积3.75万亩;建设水稻示范区9个,面积4.2万亩。示范区采用了水稻智能化浸种催芽、隔寒育壮苗、毯式育秧、大机械深松整地、自动化精量点播等先进生产技术,标准化程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农业标准化率达到95%以上。同时,全市建设了1377块村级示范田,起到了教给农民学,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的作用。

  鸡西市政府对示范带建设工作已提出明确要求,即:沿方虎路的现代农业示范带,要全面提高园区建设水平,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扩大示范带建设规模、提高示范带建设档次、提高标准化技术水平、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在示范带内展示新技术、新品种、新农药、新模式、新标准,形成有效对比,让农民一目了然,有所鉴别,有所选择;要抓住环节,做好农业“三代”的准备工作。积极申报项目,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据悉,鸡西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方虎路两侧,长180公里、宽1000范围内,打造一条面积达50万亩、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带。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年,也是鸡西市农业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关键年。目前,全市农业生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粮食生产丰收在即,市政府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迅速投入到促早熟、秋收秋整地、农田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来,争取使鸡西市农业生产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