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

2011-09-19    桦川县农业局

  本网讯(邢丽英)去年秋季以来,桦川县委县政府加大了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新农村建设上,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加大对桦富路过境乡镇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投入资金1000万元,建设了燎原村艺术围栏960,对谷大村栅栏进行加密加固,又延伸了150余延长米,对梨树村和九阳村进行了道路拓宽5.6公里,建设了围栏,花坛式道路景观带,人行道铺装5.8公里。并对过境村屯进行绿化,共栽植各类树木1.5万株、绿篱8550平方米2011年春季全县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5万亩,占计划的100.5%。其中:三北防护林造林2万亩;两荒造林0.2万亩;村屯绿化0.3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42万株,尽责率87%。同时,结合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和100万亩水稻示范带建设,以公路沿线村、中心村、中心镇为推进重点,整合新农村建设资金,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到2012年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到80%以上,农村住房砖瓦化率达到70%

  今秋明春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万亩,村屯绿化5000亩。大力推进新城镇全省百镇试点建设,重点打造新农村精品村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