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宏远苇制品合作社产品远销20余个国家

2011-09-1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成立于2009年的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宏远苇制品合作社,经过发展壮大,现已拥有社员85人,年销售苇制品5吨,产品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合作社与社员实现双赢。

  王超是烟筒屯镇宏远苇制品合作社的一名社员,经营着一家小型苇制品加工作坊,在他的加工作坊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芦苇的去皮、编制等工序的工作。王超说自从他加入宏远苇制品合作社后,他的苇制品销路不好,卖不上好价钱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王超的苇制品加工作坊越办越好,现在每年可实现经济收益20余万元。同时,解决了农民农闲时无经济收入的问题,现在在他的作坊内利用农闲打工的农民已有20余人。

  像王超的苇制品加工坊一样加入宏远苇制品合作社的小作坊企业现在已达10余家。

  宏远苇制品合作社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运输环节上作文章,以实现效益的最大化。

  宏远芦苇合作社的成立,改变了过去只卖原料的传统,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目前该合作社生产的苇产品已达180余种,远销欧美亚20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