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成我省唯一蔬菜出口示范基地县

2011-09-1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日,宁安市被省政府正式批准为全省唯一蔬菜出口示范基地县(),将大幅度提高国际竞争力,不断扩大果蔬出口规模,对促进全省蔬菜产业发展发挥强劲的推动作用。

  宁安市依托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内陆口岸功能,以源丰物流等龙头企业带动绿色产业整体升级,做强“有机、生态、绿色”的蔬菜产业品牌,打造中国绿色有机食品之都,增加农民收入。宁安源丰对俄果蔬物流园区投产运营,进一步促进宁安全面拓展外向型农业,加强与俄、日、韩地区的农业合作,扩大农产品出口份额。继而涌现汇赢菌业有限公司、绿兴贸易有限公司、富龙洋葱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使宁安成为辐射全国和东北亚的物流集散地。

  宁安市科学打造绿色型农业,农产品基地实行整乡推进,建立以兰岗镇为核心的万亩时令西香瓜基地、以马河乡为核心的万亩地栽黑木耳基地、以东京城镇为核心的圆葱基地、以石岩镇为核心的马铃薯基地、以宁安镇为核心的胡萝卜基地、以渤海镇为核心的韭菜基地和35个蔬菜一品村。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开展培训,做到每个乡镇都有一支专业技术队伍,每户都有一个种菜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