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今年杜尔伯特县农业生产形势喜人 预计粮食总产量超16亿斤

2011-09-13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2009年,杜尔伯特县粮食总产量首达14亿斤,首创历史之最,而今年,由于风调雨顺,气候适宜,加之技术推广力度的加大,预计粮食总产量超16亿斤,再创历史新高。

  林肇路两侧的玉米地就是采用膜下滴灌技术种植的玉米,硕大的玉米棒上,黄灿灿的玉米粒惹人喜爱。今年在玉米种植上,采取膜下滴灌种植和小垄密植等技术,以提高单产,促农增收。今年全县玉米播种面积为133万亩,其中膜下滴灌玉米播种面积为35万亩,据测算,今年普通大田玉米亩均产量在450公斤左右,而采用膜下滴灌技术种植的玉米单产在850公斤左右,较往年相比产量增长35%

  眼下水稻正处于灌浆期,沉甸甸的稻穗承载着农民的希望,预计九月末即可收获。在水稻种植上,杜尔伯特县狠抓整地、育苗、泡田、插秧等环节,采取普及大棚育苗、机械化插秧等现代农业技术,高标准、高质量进行水田生产。全县28万亩水稻预计平均亩产量在500公斤左右,较往年相比增长10%。除玉米、水稻外,今年的杂粮杂豆也生长茂盛,丰收在望。

  今年杜尔伯特县生产形势如此喜人,这与优越的气候条件、专业的技术支持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