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高效高速打造工业园区引领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2011-08-22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2010年以来,肇州县按照省市委指示精神,明确走“立足优势、发挥特色、自力更生、激发潜能”的内生性发展道路,树立“以工带农、以工促农、无工不富、无工不强”的发展理念,围绕挖掘优势资源潜力,全力打造布局优化、项目配套、产业集群、特色鲜明的农畜产品加工区,在两年时间内实现了园区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引领肇州由农业大县、资源大县向工业强县、经济强县转变。

  目前,肇州农畜产品加工区开发面积3.5平方公里,由杏山、丰乐两个项目区组成,已入驻长春皓月10万头肉牛精深加工、山东六和30万吨专用饲料生产、兴和生物科技4亿枚鲜蛋精深加工、北京兆泰集团5万吨红星二锅头白酒生产、万泰集团20万吨燕京啤酒生产、大唐集团30万千瓦风能发电等产业项目33个,投资总额达到6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陆续投产后,2011年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可达到40个,拉动工业经济增长53%以上。随着园区的发展壮大,全县工业经济将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6月和8月,肇州发展县域工业和园区建设作法在《黑龙江日报》两次进行了重要报道,在812召开的全省县域工业经济现场会上,肇州作为全省先进典型之一,进行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