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大兴乡群众工作站撑起为民"服务伞"

2011-08-16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85,对于躺在病床上的大兴乡大兴村村民于凤霞来说,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她要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把感谢的话语当面说出来。

  原来,32岁的于凤霞得了白血病,家里倾其所有为她治病,好歹东拼西凑了第一次治疗的费用,可没有几天,第二次治疗的通知单又下来了,“那可是万元的大数目,能求借的亲戚都张嘴了,还咋好意思呀!”全家人一筹莫展,以泪洗面……大兴乡群众工作站的站员在走访中了解此事后,积极协调《大庆晚报》编辑记者向社会呼吁捐款,几天下来,当筹集到的1.3万元“救命钱”送到于凤霞家中时,感动得全家人不知说什么好,她的老母亲逢人便说,是工作站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呀!

  大兴乡群众工作站本着“贴心为民、高效便民”的原则,认真践行“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的承诺,不摆“花架子”,沉下身子融入到群众当中,群众有话愿意和他们说出来

  “感谢好心人给我们的捐赠,我俩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前进村小学三年级学生姜红艳,父亲车祸去世,她与母亲相依为命,年幼的她还要照顾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家人过得非常艰难。四年级的王红岩也是一个命苦的孩子,母亲离家出走,体弱多病的父亲靠种地维持日常的生活开销,日子紧巴巴的。当群众工作站的同志了解她们因贫困即将辍学的情况后,联系大庆市的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出资出物真心捐助,并承诺每个孩子每学期300元捐助资金,如果继续上学,将长期资助,决不让孩子过早步入社会,承受生活的重担。

  大兴乡群众工作站通过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地沟通,彻底摸清了每家每户每人的情况,把百姓冷暖装进心里,掌握村情户情,并为走访群众建立了民情档案,把百姓的合理诉求在民情日记上逐一记录清楚,由工作站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疏理,交办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群众工作站打造成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了解社情民意的便捷通道。

  针对大兴乡大力发展棚室经济的实际,群众工作站还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协调相关部门对全乡棚室种植大户进行棚室种植知识讲座及计算机网络培训,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网络。同时,积极协调成立联结村棚室蔬菜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规划设计,解决了棚室户蔬菜销售难题。与此同时,工作站还为同心村协调了两个路灯杆、照明设备及乒乓球案子等体育器材,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一年来,大兴乡群众工作站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以“一个服务,四个促进”为目标,在服务基层群众、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立足于维稳创安、舆情调查等工作职责,努力把工作站打造成与群众联系的“连心桥”、上传下达的“直通车”和干部锻炼成长的“大课堂”,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也为大兴乡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