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建设特色新农村高层论坛暨全国欢乐乡村游活动在宝清隆重启幕

2011-08-16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沐浴着金秋的和风,承载着丰收的喜悦,天府宝清迎来了2011年中国粮食主产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特色新农村高层论坛暨全国欢乐乡村(宝清)游活动的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决策高层、理论前沿的专家和领导云集宝清,深入探讨粮食主产区发展现代农业、拓展农业多功能,纵论特色新农村建设途径,展望新农村的美好明天。

  814日晚,论坛开幕式演出在宝清县奥体中心举行。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袁惠民,中国农业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梅方权,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严端祥,省农委副主任白祥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凤呈,副市长孙波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副主任、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宣布“2011年中国粮食主产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特色新农村高层论坛暨全国欢乐乡村(宝清)游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发表致辞时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农业的发展,“三农”工作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连续八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都对“三农”工作进行重大部署。宝清是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核心区、三江平原粮食主产区和湿地保护核心区,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资源大县和生态大县,被誉为“天府之城,湿地之都,煤电基地,北国粮仓”。近年来,宝清县委、县政府通过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战略,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粮食产业,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率先实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本次论坛以“绿色、生态、文化、高效”为理念,在宝清这样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粮食生产县着力探讨粮食主产区发展现代农业、拓展农业多功能,推进特色新农村实现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凤呈发表了致辞。

  一曲《红红火火大中华》拉开了晚会序幕。著名相声演员句号、著名歌手郭峰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分别表演了他们的拿手曲目。郭峰精彩且充满激情的演唱引爆全场,将晚会推向高潮。

  本次论坛的召开将会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升,提高农民粮食生产积极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功能拓展、延长产业链条,大幅度增加附加值,壮大粮食主产区经济;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促进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推动特色新农村建设再登新台阶。

  此次论坛是由国家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市委、市政府主办,宝清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将历时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