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安置3000余名城乡劳动力就业

2011-08-11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姜玉生)年初以来,望奎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城乡统筹就业工作,共安置3000余名城乡劳动力就业,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92人。

  这个县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制度,在各乡镇举办了劳务招聘会和劳务集市,大大促进了城镇劳动力的就业工作。通过实施送技能、送岗位,积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年初以来共免费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5813人次。在卫星、火箭等5个乡镇分别举办了专场劳务招聘会,组织30多家企业将1000多个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组织了高贤酒业、龙蛙粮油、立达尔生物等10余家企业与贫困村委会以“一对一”的形式结成对子,扶持这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这个县加大了对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扶持力度,通过加强宣传和同相关部门沟通,抓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政策措施的落实。共发放《再就业优惠证》6934个,促成了60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深入开展再就业援助活动,积极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和再就业,两年来共扶持“4050”人员再就业5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