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泥草房改造任务完成过半

2011-08-11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按照大庆市泥草房改造“八年任务四年完”总体工作目标,今年杜尔伯特县全面贯彻省市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部署及要求,截至目前全县3000户改造任务已完成过半。

  一心乡胜利村是杜尔伯特县三个市级泥草房改造示范村之一,今年全村泥草房改造建设任务为187户,全部下达给小林科屯。在政府资金政策补贴及技术人员专业指导下,一心乡胜利村小林科屯农民白保财,把自家居住多年的土房,改建为新的砖瓦房。

  按照市里统一安排,今年杜尔伯特县采取早规划、早对接、早落实的方式,以沿路、沿旅游线改造为重点,结合各乡镇本地实际,以村屯为单位,确定集中搬迁、新址新建、原址重建、修缮改造、就近置换、“穿衣戴帽”等多种改造形式,进行泥草房改造。

  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杜尔伯特县泥草房改造任务为3000户,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2280户,其中主体完工1824户,在建750户。工程预计在10月中旬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