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强化监管 确保输俄果蔬质量安全

2011-08-10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截至725,绥芬河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中俄双边植检植保协定》中,俄方提出的检疫性害虫11批,检出马铃薯带土53批,监测硝酸盐含量超标品种5批次,均按有关要求进行了处理,没有发生俄方退运和通报情况,确保了出口果蔬质量安全。

  近年来,绥芬河检验检疫局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输俄果蔬质量安全,加大对输俄果蔬病虫害、带有土壤以及农残、重金属超标等项目的检验检疫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绥芬河市检验检疫部门重视源头控制,认真做好辖区内蔬菜种植基地备案和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工作,从根本上确保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制定并下发年度残留监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监控工作。对出境果蔬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程实施检验检疫,要求货物全部落地,采取现场监管和全程监装的方式,认真核实数量和重量,认真核对包装唛头上的果园登记号、蔬菜基地备案号、注册包装厂号的真实性,并按有关规定重点查验果菜害虫,严防检疫害虫传出。另外,充分加强口岸局与产地局之间的协调配合,建立长期、有效的协作机制,使种植基地至口岸形成了无缝监管,提高了监管效率,完善了监管链条,确保输俄农产品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