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市长武凤呈深入宝清县视察旱情

2011-08-02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731,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凤呈,市政府副市长孙波带领市农委、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宝清县视察旱情。

  当天,武凤呈一行来到旱情比较严重的各个地块,实地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现场检测土壤墒情,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商讨防灾抗灾之策。在了解到局部地区已经30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雨的情况后,武凤呈要求:“农时不等人。当前正处在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全力做好防灾抗灾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宝清镇红新村农业示范区,武凤呈一行看到示范区内的玉米长势非常好,几乎没有受到干旱的影响,而附近没有进行深松整地的地块里的玉米则出现了根系疏浅且叶子枯黄的现象。武凤呈说:“秋季的深松整地工作还要强力推进。相关部门要组织和引导农民选择优良的品种,推广大型机械,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种田的能力和水平。”

  武凤呈在视察中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了解辖区内的旱情,全面掌握农作物受影响的范围及程度,为全市防灾、抗灾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旱情严重的地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捕捉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气象部门要严密监测和分析近期降水过程的动向和发展趋势,为防灾抗灾工作做好气象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想尽一切办法把旱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夺取农业丰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