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口岸贸易红红火火

2011-07-29    抚远县农业局

  本网讯(戴洪波)  近年来,抚远县把口岸经济作为牵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来抓,实施大口岸、大经贸战略,推动经贸旅游提档升级,打造对俄商品集散中心。今年,口岸开关以来,往返于抚远县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之间的24艘客船每天都船船爆满,过客量节节攀升,屡创历史新高。

  每天清晨,一艘艘水翼艇满载俄罗斯游客驶入抚远港,开始了异国之旅。这些游客下船后直奔中俄商贸街、步行街、正阳市场、义乌商厦等对俄商贸区,进行饮食娱乐、购物消费。

  近几年,抚远县口岸以改善通关质量为抓手,不断完善口岸通关制度,简化通关手续,受到俄罗斯游客和中外客商的好评,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游客和中外客商选择从抚远口岸入境、观光旅游和从事商贸活动,口岸贸易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红火景象。特别是进入七月份以来,每天进出境人数屡创历史新高,近期,进出境人数平均每天多达1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