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五项措施抓好苗情升级

2011-07-13    伊春市政府

  伊春市按照《全省强化田间管理促进农作物苗情升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抓住加快农作物生育进程这一中心,强化领导,快速行动,要求各地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加强田间管理上来,狠抓苗情升级、防御灾害、指导服务,努力实现今年粮食持续增产、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工作目标,突出抓好五个方面措施。

  一是强化铲趟中耕。各地把铲趟深松作为提高地温、抢夺积温、防止草荒的重要措施紧紧抓在手上,抢抓近日来天气晴好、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集中各种机械力量加快铲趟。

  二是科学追施肥料。各地要教育引导农民按照农业专家的技术意见,抓紧追肥,促进作物生长。对弱苗玉米地块要提前追肥,“少食多餐”,加快二、三类苗转化升级。

  三是抓好水田管理。各地加强对水田水层管理,实行浅水灌溉,水层应保持在35厘米左右,达到“寸水不露泥”,增加水温和地温,加快秧苗生长速度。

  四是防治病虫草害。各地加强各类病虫害预警预报,提早制定防治预案,准备好防治药械,组建统防打药队,实施统防统治,群防群控,确保小发生不蔓延、大发生不成灾。

  五要做好抗旱准备。全市各地积极做好抗旱准备,不断加强抗旱水源工程建设,抓紧检修抗旱设施(),增强水源保障能力,满足抗旱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