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与深圳两市联手实施粮食产销协作

2011-07-08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佳木斯市政府与深圳市政府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75日下午在市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黄福清出席洽谈会。

  据介绍,从粮食产区看,我市具有充足的粮源供应优势,去年商品粮达到460万吨。通过“十二五”期间的千万亩、百亿斤水稻改造工程,商品粮可达到880万吨,可提供3000万人口一年的口粮消费量。此外,我市具有良好的生态农业优势,所产粮食品质优良,粮食安全有充分保障。

  从销区看,深圳市是粮食纯销区,现有人口1700万,经济发达,市场活跃,粮食消费量大。其经济发展和城市稳定,需要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生态、优良的粮源供应基地。深市的粮食企业资金雄厚,经营能力强,市场需求旺盛,也更需要从粮食生产的重要基地三江平原落实粮源输入渠道,开拓北疆粮食供应市场,寻求最佳商机。

  以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朱云生为团长的深圳市政府及食品协会、企业家考察团4日晚到达我市。在洽谈会上,副市长黄福清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我市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优势。他说,深圳市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佳市愿与深市开展粮食领域的合作,两市的合作大有前途,希望此次的洽谈成为我们开展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朱云生说,佳木斯是座美丽的城市,又是全国知名的大粮仓,深市与佳市合作非常有诚意,希望在佳市建立起集种植、储备、运输、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粮食产销基地,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会上,两市相关部门及企业家围绕相关合作意向展开了具体的洽谈。据悉,考察团中囊括了深圳市10家大型粮食销售企业的老总,其市场份额占得深圳市粮食销售市场95%的绝对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