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1-07-05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杨晓彤)按照省农委《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鸡西市农委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精心制作宣传版,印制宣传资料

  为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鸡西市农委精心制作了2块宣传板,并印制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农药、化肥科学使用方式”、“绿色食品常识”等宣传资料1800余张,让市民对农委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开展的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有更多的了解。在鸡西日报上发表了《指导生产加强监管开展检测—鸡西市对农产品标本兼治严把关》的报导,并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的通知”、《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挂在鸡西市农业信息网上,以便于农资经营业户和广大种植业户查看。

  二、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日活动

  616,鸡西市农委以“从源头抓起,确保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为主题,参加了鸡西市食品安全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鸡西市农委出动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农产品质量监管人员11名;在园林路中段醒目位置悬挂了长12、内容为“从源头抓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宣传横幅;以“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主要职责”、“农业投入品管理职责”、“种子、农药、化肥市场监管”、“农业标准化生产”等为主要内容,制作宣传展板;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农业法律、法规及绿色食品知识宣传资料300份左右。设置了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有关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的咨询、投诉,共接待群众近百人次。

  三、深入生产基地,科学指导农业生产

  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鸡西市农委针对今年特殊的气候条件,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到生产基地为农民提供标准化生产技术,指导农民科学用药、施肥,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