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泰康镇万亩膜下滴灌玉米长势喜人

2011-06-2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杜尔伯特县泰康镇积极鼓励农民推广玉米膜下滴灌种植,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镇万亩膜下滴灌长势喜人。

  采用膜下滴灌种植玉米产量就是高,这在泰康镇农民中已成了共识。今年为了帮助农民种好膜下滴灌,泰康镇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与相关厂家协调,膜下滴灌设备所需资金分三年给齐,缓解春耕生产资金不足的困难。二是为膜下滴灌种植户优先打抗旱井。三是农业部门成立了专门组织,针对技术这块儿服务到位,田间地头指导到位。四是镇科技干部全程跟踪指导,保证了膜下滴灌玉米种植质量。全镇预计今年膜下滴灌玉米亩产量能达到2000斤,亩增效益800元。

  在泰康镇幸福村的一块农田里,农户楚忠方正在将刚出的玉米苗从地膜中拔出来。他已连续种植三年膜下滴灌玉米了,年年都有好收成。今年春天气温低,普通种植的玉米才刚刚播种,而他种的五亩膜下滴灌玉米已经长出两寸多长的苗了,科学种田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