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常胜乡临江村发展特色养殖强农富农

2011-06-29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孙丹丹)近日,来到常胜乡临江村,还没进村就看见很多养殖蜜蜂的蜂房,村里的负责人介绍这就是他们村重点培养的养蜂大户郎佰田的“甜蜜事业”。  

  在郎佰田的蜜蜂养殖园区,蜜蜂们正在飞进飞出的辛勤的工作,据了解,郎佰田去年养蜂70多箱,纯收入在5万元以上,看到效益的郎佰田今年扩大了养殖规模发展到100多箱,争取明年突破200箱,同时带动全乡养蜂户共同发展。

  临江村在抓特色养殖的同进还进行了种植结构调整。常胜乡临江村党支部书记毕可文介绍说:“今年种植玉米1500多亩,其中边片1000亩,种植水飞蓟800多亩,明年争取全村的土地全部调完茬”。    此外这个村在村屯环境整治方面下功夫,全村水泥路硬化率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并且24小时供水,全村的砖瓦化率达到100%。今年又栽种花草1000多延长米,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