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新增棚室蔬菜大量上市供求两旺

2011-06-2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进入五月份以来,杜尔伯特县泰康镇新建棚室蔬菜一经上市,就成为市场主角。泰康镇四季采摘园区大棚里的黄瓜、辣椒已开始采摘。在今春温室建好后就育上了秧苗,并及时地进行移栽。目前,棚室里的各类蔬菜开始陆续上市,地产蔬菜所占市场份额已由原来的三成上升至六成以上,呈现出供求两旺的好势头。

  不但新建棚室见到了效益,而且原建棚室的效益更为可观。许多蔬菜经销商一大早就开车来到幸福村韩提项的十栋大棚内进菜。韩提项和妻子从早上四点一直忙到六点钟。  

  地产的菜不但绿色新鲜,而且价格实惠。在超粤购物中心蔬菜市场地产蔬菜俨然成了主角,而外地蔬菜正在悄然退场。

  泰康镇今年以满足和丰富居民菜篮子为目标,大力发展棚室经济。目前,棚室数量在原来810栋的基础上增加到1230栋。年可生产蔬菜近两万吨,不仅满足县城居民对地产蔬菜的需求,而且还销往大庆、齐齐哈尔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