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文化产业力争五年增加值超千亿元

2011-06-23    新华网

  20日从黑龙江省政府了解到,黑龙江将在“十二五”时期基本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较强、品牌效应突出的文化产业体系,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超1000亿元。

  据了解,2015,黑龙江省将建设10个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区(基地),扶持10个年产值超50亿元的文化企业集团,力争2-3家企业集团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实施优势品牌打造战略、发展要素整合战略、文化科技支撑战略、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和重点领域突破战略,力争在5年内基本形成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和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实现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黑龙江省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新闻传媒、出版发行、动漫游戏、网络信息、影视剧制作等产业,促进传统文化产业与新兴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促进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竞争、系统完整的文化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