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优化农村环境明确治理任务

2011-06-21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孙丹丹)  嘉荫县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任务是“两治理两建立”,即:治理环境卫生、治理乡(镇)容村貌,建立保洁队伍、建立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清理乱搭乱建。凡村(屯)道路两边不符合统一规划的违章建筑,一律限期拆除,做到无违章建筑、无土堆、柴草堆、粪堆。 

  清理垃圾粪便。村屯屋边、路边无牲畜粪便、垃圾和“白色”污染。村屯要设立指定垃圾场所,严格做到统一定点封闭式填埋。  

  清理乱贴乱画。村屯建筑物和农户家庭房屋、院墙无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词语和野广告,无不规范的标语口号和宣传牌。 

  清理院墙院落。拆除不符合规划的院墙(栅栏)、简易厕所等,做到院墙(栅栏)整齐规范,院落整洁美观,农机农具等生产生活物品摆放整齐。  

  加强村屯美化、绿化,道路两侧栽花植树做到美化、绿化。整治畜禽散养。家畜家禽做到圈养、舍养,杜绝散养散放,畜禽粪便要及时处理。建立健全卫生清扫和保洁制度,落实好专职或兼职保洁员、垃圾清运设施和人员,做到日产日清。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建立正常的经费投入机制,农村环卫运行经费额度参照村级转移支付为标准不低于15%比例,保障设施运行和保洁人员工资发放,不断巩固和深化集中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