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新兴区村容村貌整治"大步流星"

2011-06-14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今年,新兴区根据实际,把村容村貌专项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以“治脏乱、建队伍、增设施、修好路、植好树、整庭院、改住房、提素质”八个方面为主要任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掀起了新一轮村容村貌整治高潮。

  整治活动中,新兴区将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分别召开“村容村貌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乡、镇、村主要领导签订了“村容村貌整治”责任状,并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大力气抓落实。同时,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逐级列出整治计划和时间表,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大投入、全面开展整治活动。逐步形成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以农民为主体,乡镇为责任单位,相关部门分线主抓,共同配合的工作局面,村容村貌整治活动进行顺利。

  新兴区还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村容村貌整治活动的始终。把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与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结合起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克服不文明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俗。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努力营造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人人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并把此项活动成效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体系,实施一票否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努力把那些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逐步提炼、总结,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形成健全的管护网络,使“村容村貌整治”成为日常性的管理工作,逐步纳入经常化、规范化的轨道。

  在环境整治中,红旗镇强化对村屯环境的管理,组织开展以“家家洁净美,人人讲文明”为主题的“万家洁净”活动,加大改造农家庭院、规范柴草垛、厕所、畜禽圈舍,规范垃圾存放场地、规范木板杖、铁栅栏、砖围墙的力度。增设了村屯的垃圾桶箱,加大了重点区域的卫生整治力度,多次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卫生死角40多处,清运垃圾污物2000余立方米,处理违规牌匾20余处,乱贴乱画50余处,共出动各种车辆400余次。完成全镇绿化荒山80亩。长兴乡各村设置垃圾处理厂,明确垃圾专职保洁员,与村民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动用小型拖拉机20辆,动用人工1200人,清理垃圾14500立方米,维护道路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