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一心乡采取积极稳健措施保障奶牛业持续快速发展

2011-06-1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针对当前,奶牛养殖数量增幅过慢的形势,杜尔伯特县一心乡采取积极稳健措施,确保奶牛养殖数量保持快速发展。一是召开养殖大户会议。在奶牛养殖密度较大的村屯召开奶牛养殖大户会议,讨论当前影响奶牛业发展的不利因素,虚心听取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为乡加快奶牛发展的重要手段。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主要应用各村广播喇叭,宣传县、乡政府鼓励奶牛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采取发放宣传单,提高养殖户科学饲养水平。三是加大了全乡奶站的监督管理。在奶站管理上,一心乡始终坚持重点监督,从严治理的原则。近半年来,一心乡共整顿不规范奶站3处,切实保障了养殖户的利益。四是提高畜牧业服务功能。重点加大防疫力度,提高防疫员业务水平,半年来已对全乡防疫员培训2次,全乡奶牛免疫率达到100%。奶牛繁育上加大优质冻精的引入量,不断推广性控冻精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