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茂兴镇因地制宜 发展业品经济

2011-06-10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在茂兴镇,庄稼人都不喜欢的沙土地变成了宝地。沙土地里长出的地瓜不仅又甜又大,而且种的花生粒大饱满。茂兴镇因势利导将沙土地变成了万亩经济园区。

  在茂兴镇光明万亩经济园区,拖拉机往来耕作,农民们忙着往地里撒种、栽苗,灰突突的沙土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

  王永国是一个花生种植户,种花生已经有些年头,以前都是小打小闹,看到这几年花生销路好、效益不错,他借着镇里建万亩园区的机会,扩大了自家的种植面积。今年,花生种植面积达到了50多亩。据他介绍,花生比一般大田作物种得要晚,所以每年春天,他都先去帮助别人种地,多赚出一份钱。提到种花生带来的经济效益,王永国乐的合不拢嘴。

  近年来,茂兴镇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活跃流通市场,不断开发新项目,特别是依托独特的地域和资源优势,确定了主导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原则,因地制宜,做好杂粮文章,突出发展具有地域种植优势的地瓜、花生两大产业,并规划扩建了万亩经济园区。

  据了解,茂兴镇万亩经济作物园区位于茂兴镇光明村境内,占地面积1万余亩,主要以优质地瓜、花生为主导品种,预计今年平均亩效益可达1200元到16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