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四举措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

2011-06-10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常顺)  今年以来,嘉荫县本着“狠抓源头、标本兼治、打防结合、检打联动”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加大监管和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制售假劣农药、化肥、种子行为,切实维护农业投入品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初级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实行农药市场准入制度。对进入本县辖区市场的农药进行备案,获得准入资格方可上市销售。

  二是实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对符合经营高毒农药条件的单位和个人签发《高毒农药经营定点证》,严格限定其经营范围和区域,并做好详细的高毒农药经销台账,确保高毒农药不在蔬菜生产区使用。

  三是加大农药市场规范化管理力度。建立了农业、工商、质监、公安等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对农药市场监管力度;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强化乡镇管理责任,规范辖区内农药经营行为,维护农业投入品市场经营秩序;落实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农药监管分片包干责任追究制度,分片抓农药市场监管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车辆12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63家,抽取各类农资样品16个。

  四是加强农业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先后举办农资经营管理培训班2期,组织学习了种子农药方面的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以及2011年农资管理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