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一心乡龙新瓜果采摘园提档升级增效益

2011-06-10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杜尔伯特县一心乡龙新香瓜采摘园位于太白路沿线,距县城泰康镇7公里,是游客到连环湖温泉城度假休闲必经之地。园区占地面积260亩,涉及农户11户。建有日光节能温室10栋,日光大棚60栋,建休闲长廊60,硬化园区内道路2.2公里

  在园区建设上,一是明确征地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大对百姓的宣传和鼓励的力度,对不参与园区种植的农户,以高出正常承包费用一倍300/亩的价格进行转租倒包,并将包期18年的资金一次付齐,使征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强化技术支持。乡党委、政府集思广义,安排专人外出参观学习,进一步探索加快园区建设的新方法。同时聘请了省农科院的专家,结合园区的实际,进行实地指导。生产上实行吊蔓管理、无公害嫁接种植的方式,在产量和质量上都得到显著提高。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县里补贴和农户自筹的基础上,为进一步鼓励广大农户参与的积极性,乡政府又按县补贴标准的50%进行了二次补贴。一年来,县、乡两级累计投入资金147万元,对园区内温室、大棚统一进行了供水、上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证了园区的服务功能,提升了园区的接待档次。

  目前,10栋温室、50栋大棚全部投入生产,香瓜已经上市。今年预计销售纯收入可达1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