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三站镇"业品户"成增收致富风向标

2011-06-0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三站镇把“业品户”建设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工作重点,发挥“业品户”建设的引领作用,以此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近几年,三站镇以“业品户”建设为统领,让业品经济、模式经济引领百姓致富。目前,各村都在培育百姓身边的模式户,让农民学典型看得到,够得着,形成了镇有产业、村有品牌、户有项目的经济发展格局。全年新增种植业模式户90户,养殖业模式户180户,劳动力转移模式户60户,全镇典型致富模式户达到789户。

  今年,该镇把“业品户”扩面升级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制定“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典型致富模式户”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出台“业品户”工作考核细则,抓好“业品户”建档备案。在立镇产业上,突出发展水田生产,重点培育和建设水稻、肉牛、生猪三大主导产业,兼顾肉食鸡、特绿色经济作物等。

  为让模式户更好的成为百姓致富的引领者和带头人,三站镇把扩大模式户总量、提高模式户质量作为业品户建设重点,不断打造模式户发展新优势,让更多模式户成长在农村经济发展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