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满族风情园林枫故居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1-05-31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王可心)  近日,在我省新增的8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望奎县满族风情园和林枫故居双双入选。

  近年来,望奎县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深入挖掘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的交汇点,着力做大做强红色旅游文章。这个县在城内建设了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的“三园五场”,在农村新修农村公路2497公里。目前,该县已被确定为哈尔滨―瑷珲三日游红色旅游景点及全市红色旅游基地,打造了以林枫故居为内容的红色游,以红光寺为内容的宗教游,以西洼荒湿地保护区为内容的生态游,以满族风情园为内容的民俗游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品牌。全县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旅游产业年创收超亿元,吸纳5000人就业。

  据了解,此次入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林枫故居始建于1918年,经过多年维修和扩建,目前占地面积已达5600平方米,共有藏品327件,工艺品、书画500余件,珍贵书籍4000余册。林枫故居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先后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被评为全省十大优秀陈列展、文明风景旅游区。总投资1500万元的满族风情园于200911月竣工,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满族风情馆、生产展厅、生活展厅、古玩店、满族历史文化长廊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