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桦川县积极开展帮建对接 全力打造星级村

2011-05-30    桦川农业局

  本网讯(邢丽英)525——26日,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到桦川县星火乡燎原村开展新农村建设第三批省直单位帮建对接工作。

  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殿瑛,政工处处长史憨,政工干事吴宏林一行3人深入到所帮建的桦川县星火乡燎原村进行对接,首先听取了桦川县政府副县长武庆祥同志对桦川县域经济情况和全县开展新农村建设情况汇报,桦川县星火乡党委书记全洪勇汇报了全乡开展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一并听取了燎原村书记宋亨泽对2008-2010年全村开展新农村建设情况、2011年具体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及全村“十二五”规划建设汇报。对接组深入到燎原村进行详细的调研,并用摄像机对全村现状进行了录像,作为第一手材料为以后如何开展帮建工作积累资料,还深入到农户家了解帮建村开展新农村建设情况。

  对星火乡燎原村通过自身努力,走市场化道路,政府给予扶持,建设了2栋楼房给予很高评价,就下步谋划建设4栋楼房提出了具体的合理化建议,对农民建设新农村积极性高,基础条件比较好感到很欣慰,下步如何进行帮建明确表态,回去后向班子领导汇报,认真谋划下步帮建工作,从农民最关心和最直接的事情做起大力开展帮建,发挥星火乡中国第一集体农庄的品牌优势,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发展特色经济,把燎原村建设成东部具有影响力的高标准五星级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