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新站镇安合村燎原水稻合作社助力农户牵手市场

2011-05-2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眼下,正是水田插秧黄金时节,就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里,在新站镇安合村燎原水稻合作社发生了一件令社员们万分高兴的事情。因为他们的稻苗还没有下地,一千多亩水田的大米已经销了出去。订单农业再次让农户们切身体验到了合作经济组织发挥的作用。

  贾庆维是新站镇安河村燎原屯的一名水田种植户,去年为了多种地,他加入了村里的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春耕大忙季节,合作社的机械力量使他即节约了生产成本,又大大提高了水稻种植的标准化程度,进而提高了水稻品质。

  加入合作社本来只想发挥集体的力量多种些地,可社员们没有想到的是,合作社还在带领农民闯市场中发挥了特殊的作用。水田插秧作业效率的提高,让大家多种了地,更重要的是还没有到秋天,但社员们的水稻已经货有其主。

  安合村燎原水稻专业合作社是由水稻种植户们自发组织的,社员种植水稻1400多亩,目前,水田各生产环节均实现了机械化。为了更好地激发社员们种稻的积极性,今年,由合作社牵手,将水稻销给了北京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