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古龙镇机械助力水田生产接近尾声

 2011-05-2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古龙镇在水田生产上集中发挥机械优势,早插秧、快插秧、保质量,目前,全镇水田插秧面积达到了12万亩,预计整个插秧任务在25号结束。

  522,在古龙镇立陡山村看到:四台新式的高性能插秧机正在水田里往来穿梭。平整光亮的水田里,转眼就插满了一行行孕育着希望的绿色秧苗。象这样利用机械优势,大面积展开水田插秧工作的农户在古龙镇已经随处可见,绝大多数地块已经插满插严。

  由于前期低温多雨,给今年插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抢抓农时,把全镇15万亩水稻保质保量地插在高产期,古龙镇立足一个“早”字,抓住一个“抢”字,通过秋季早整地、提前开机蓄水早泡田,提早为插秧工作做好了准备。

  随着近期气温的回升,古龙镇迅速投入力量,510即全面展开插秧工作。镇村两级干部也深入一线,加强协调,定标准,抓质量,增强农户的标准意识。同时,为了加快水田标准化生产进程,古龙镇还早作准备,鼓励农户订购插秧机,今年,一次性购回104台,使全镇插秧机械达到了1000台,机插面积达到了92%。立陡山村水田生产100%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农民生产意识的增强,插秧机械的引进,大大加快了插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