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县莲花镇月苋草协会助农闯市场

2011-05-24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郭万明)  日前,在望奎县莲花镇信五村看到,六七个农民撒种的撒种,培土的培土,踩实的踩实,正忙着种植月苋草。据统计,今年这个镇种植月苋草面积可达1.2万亩。

  莲花镇引种月苋草已有近20年了,1997年就达到1300亩。2003年,由费建华牵头,将月苋草种植户组织起来,和全镇月苋草种植户联合组建了月苋草产销协会。协会对会员开展优质品种引进、产前科技推广、产中技术指导以及产后销售服务。在调动农户发展生产积极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会员的合作意识、规模意识和市场意识。2004年,月苋草协会与月苋草加工企业——吉林舒兰圣基有限公司联姻,不仅把全镇的月苋草全部销售出去,而且每公斤价格比市场价格高出0.2元,获利100万元。到2006年,会员已达604户,占全镇农户总数的85%,种植月苋草9000亩,给村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500多万元。今年,又以每公斤7元的保底价与吉林舒兰圣基有限公司签下了生产合同,到秋收购时,随行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