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中心河乡特色农业引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2011-05-23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茄子河区中心河乡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拓宽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立足实际,面向市场,优选综合效益好的特色农产品加以培植,大力发展林果、白瓜、食用菌、棚菜、烤烟等经济产业,初步形成“一村一品”特色农业格局不断引领农民致富奔小康。       

  这个乡按照“市场引导、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方针,依托乡域内厂矿企业密布、交通便利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中心河村蔬菜基地建设。在现有占地80000平方米27栋蔬菜钢架大棚和11栋温室大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届时,中心河蔬菜小区建设规模将扩大一倍。在金乡村为农民种猪繁育基地规划了占地1.8万平方米的蔬菜综合小区,拟建温室大棚20栋。做强做大新立林果产业,在新立村发展500亩果树种植。发挥原有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烤烟种植面积,拟在龙湖村建标准化烟房10栋。加大中心河村陆地蔬菜、金乡村万亩白瓜基地的扶持力度,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同时,这个乡把食用菌栽培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途径,在去年22栋食用菌大棚的基础上,计划新增大棚28栋,栽培品种由单一的平菇到现在的滑子蘑等多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