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锦市场县共建实现新突破

2011-05-16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垦区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与县(市)丰富的耕地资源优势互补,是实现全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巩固提高的办法。今年富锦市与周边农场由当初的联合逐步走上了融合,尤其是在春耕生产中,利用农场先进的技术使全市的农业生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富锦场市共建在规模化、标准化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按照省委、省政府及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富锦市加大了与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的共建力度,落实共建资金5000多万元,联手打造了百万亩高产攻关示范带和百公里农业科技示范带、重点建设交界处9.7公里集中展示区等共建目标,实现了规模化生产。该市10个镇及城关社区已与建三江管理局9个农场完成了项目结对,农场选派27名农业科技人员到各镇挂职,极大地提升了标准化种植水平。

  目前,各共建项目已在100多公里战线、200多万亩耕地、20多个点上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