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加大工作力度、打击治理毁草开荒

2011-05-10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为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和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黑龙江省草原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以下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打击治理毁草开荒案件。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维护全市草原生态安全,切实增强开展打击治理毁草开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击治理毁草开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成立了打击治理毁草开荒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管领导具体实施,全力组织实施。加大日常巡护和重点部位巡护密度,建立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反应快速的监督管理网络体系,协助乡(镇)政府抓好草原管理监督工作

  2、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通过张贴标语、公告,悬挂过街旗、出动宣传车、印发宣传单等,大力宣传《草原法》、《黑龙江省草原条例》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保护草原资源的思想认识。

  3、全力以赴,严格执法。

  现在正是春耕季节,重点查处以拱地头为名毁草开荒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毁草开荒行为,有效遏制毁草开荒现象上升势头,实施退耕还草,保护生态环境。在草原执法工作中,不得敷衍推托、徇私舞弊、包庇或不依法查处草原违法案件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如有发现,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4、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建立和完善禁牧、休牧、轮牧、草原承包等制度,对无争议的草原进行承包到户便于管理,已承包到户的草原要确定边界(如拉沟),防止拱地头现象发生,同时做好草食牲畜舍饲圈养规划,减轻草原生态压力。合理开发草原资源,促进草原生态保护和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