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嫩江县畜牧局加强动物疫病防控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2011-05-06    嫩江县新闻网宣办

  本网讯(付强)嫩江县畜牧局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力度,经过多年的努力,事业发展成就斐然。

  近年来,畜牧局有效预防控制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新发重大动物疫情和人畜共患病疫情,开展了以牛奶为主的布病、肺结核病的检疫净化工作,共检疫奶牛10803头,检出的461头阳性牛全部进行了处杀和无害化处理。动物卫生监督执法进一步加强,全县动物产地检疫村级开展面达到90%以上,确保了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积极推进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建成了200平方米标准化化验室,进一步完善兽药审批管理规范,兽药行业管理,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和法制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新型兽医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村级动物防疫员网络逐步健全。目前,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备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有力保障了畜牧业生产、动物产品消费和公共卫生健康安全,为我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