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依安县大田播种接近尾声 水田生产迅速展开

2011-05-07    省农业信息中心马振勇

  本网讯 目前,我省春播生产从南到北全面掀潮,截至6日,全省大田完成播种11128万亩,占67%,水田泡田4411.8万亩,占88%

  在全省春播如火如荼之际,我省依安县也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快速掀起春耕热潮,全县36个大型农机合作社的400百余台套各种现代大型农业机械正在全天候春耕作业。

  5日,在新发乡新发村的玉米田,机器轰鸣,现代大型农业机械成了“主角儿”。一台台玉米精量点播机正在进行玉米播种,为抢夺农时,确保作物播在高产期,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依安县新兴乡东荣村的水稻育秧大棚内,秧苗已经长出2-3片叶,嫩绿可人,再有几天就达到可插秧标准,本田泡田、耙田迅速展开,来回穿梭的耙田机械将平静的水面荡起一道道波纹。

  农业局长王仰波介绍,去年东荣村组建了绿洲生态水稻生产专业合作社,水稻实现了标准化生产,通过水稻育秧大棚补贴,建设了永久性钢架育苗大棚232栋,可育苗83520平方米,能够满足1万亩水田插秧需要。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耕开展以来,依安县领导、各涉农部门和乡镇干部深入所包扶村屯指导春耕生产,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农业专家和农技推广人员跟踪服务,指导大棚育苗和大田播种。

  目前,全县大田播种面积已完成80%,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两天后大田播种基本完成,比以往提前一周。水稻大棚秧苗长势良好,本田耙地待插,预计5月中旬完成水田插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