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今年增种1000万亩高产农作物

2011-04-27    新华网

  我国“粮仓”黑龙江省今年努力调整种植业结构,力保粮食丰产。记者从黑龙江省统计局获悉,今年这个省粮食意向种植面积继续稳定在两亿亩以上,其中玉米、水稻两大高产作物面积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以上。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享有“北大仓”的美誉。去年,这个省粮食总产首次突破千亿斤,总产量达到10026亿斤,连续7年获得大丰收。粮食商品量超过800亿斤,其中销往省外的商品粮超过550亿斤。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黑龙江省今年提出确保粮食总产1000亿斤以上的目标,并力争有新的突破。年初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备春耕生产形势为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黑龙江省政府提出,今年全省粮食生产坚持增水稻、扩玉米、调大豆,努力扩大高产高效粮食作物面积。着眼于增加农民收入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扩大经济作物、饲料作物种植面积,搞好“菜篮子”工程建设。

    黑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刘树胜说,目前全省备春耕生产进展顺利。据有关部门反馈的情况,今年全省玉米、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分别达到8500万亩和4800万亩,两大高产作物面积比上年增加1000万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