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共荣村倾力打造特色经济致富之路

2011-04-13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张歆民) 在新农村建设中,保兴乡共荣村以县委、县政府发展旅游业为契机,做好村内硬化、美化、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保兴乡共荣村党支部书记 王同先说:“2011年我们村将在这片土地上建一个100平方的村委会,在那边建广场、篮球场各建一个,体育器材全在这广场之内,在东侧我准备建一个70多平方的卫生所。其次就是绿化。今年村里边呢想水泥边沟1000延长米,绿化树全部补植,铁栅栏就是从主道到村委会一千延长米”。

  环境好了,村民发展经济干劲十足,新农村建设优惠政策更让农民得到了实惠。

  保兴乡共荣村党支部书记王同先说:“在农田这方面,村里有8000多亩土地,1200亩种植水稻,再有就是土地转流这方面,我们村劳力出去三分之一,土地已经转流,这样出去打工赚一部分钱,土地转流挣一部分钱,收入比较高”。

  这个村有1000亩土地流转给嘉荫农场,剩余劳动力大部分外出打工,家里剩下老人和妇女,为了让他们增加收入,这个村还大力发展庭院经济。

   保兴乡共荣村党支部书记王同先说:“现在主要是一家一家出去打工,长年不回来,地转流几年,8000亩地,现在转出去2000多亩,现在87户,老年人,家庭妇女比较多,家庭妇女种经济品种,种芸豆啊,豆角丝”。共荣村发展多种经济,将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