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友谊县喜获“中国绿色名县”殊荣

2011-04-01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327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县镇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转型升级、提升幸福指数”为主题,双鸭山市友谊县与来自全国的24个县(市、区、旗)18个镇(乡)分别荣获“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绿色名镇”称号,被作为中国县镇绿色发展成果向全国广泛宣传和推介。友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绍阳作为受表彰县镇代表参加了论坛并上台领取了“中国绿色名县”荣誉奖牌,他本人也被授予“中国县镇绿色发展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县镇绿色发展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四家单位联合主办,通过评选“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绿色名镇”,大力宣传和推广一批优秀县、镇在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治污减排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通过标杆榜样的带动作用,为各地破解难题、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借鉴范例,并引导全社会由建设“经济强县、强镇”向打造“绿色名县、名镇” 转变。该论坛是目前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低碳与生态经济会议。友谊县以高效低碳的经济发展模式、科学合理的产业布局、完善全面的城镇基础设施和功能、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赢得了主办单位的一致认可,被授予“中国绿色名县”称号,是双鸭山市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