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加强农田基本建设 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2011-03-23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备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重中之重,为做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双鸭山市于去年1018日,召开了双鸭山市农业“五秋”工作推进会议,启动了以秋整地、农田水利建设、水稻大棚建设等为重点的“五秋”生产工作,为今年抢前抓早搞好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双鸭山市共完成秋整地247.8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1/3。农田水利建设投入资金1122万元,投入2.1万个工作日,完成土石方93.15万立方米,新修防渗渠干支道5公里,加高加固堤防2.5公里,疏浚河道0.5公里,清淤渠84公里,加固水库1座,建设村镇供水工程3处,灌溉机井22眼,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3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56万亩,改造中低产田面积9.5万亩。双鸭山市共投入水稻大棚建设资金1341万元,建设水稻育秧大棚面积54万平方米,积极推进水稻秋建棚和秋做床、秋备土工作,为实现水稻早育秧、育壮秧、高产增收奠定了基础。在培肥地力上,去冬今春已积造农肥739万立方米,占计划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