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启动

2011-03-17    省农业信息中心 马振勇

  本网讯 当前,我省春耕生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16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活动在阿城区启动。

  省农委副主任乔延春在启动仪式上强调,2011年,全省农资打假和市场监管要坚持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和属地管理原则,以推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为着力点,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抓好源头治理。各级农业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地所有农资生产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坚决取缔无证照生产企业。

  加强市场监管。要迅速组织力量对农资经营企业和个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的企业,要予以取缔。对于销售未经审定的品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查处无标签、标签内容不全,以及擅自修改扩大适用范围的行为。国家禁止生产、经营和使用的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坚决不允许进入市场。各级农业部门还要把好广告审查关,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严查违法案件。要建立和完善假劣农资黑名单制度,坚持综合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查处制售假劣种子、生产经营假劣农药和禁用农药、假劣肥料等违法行为。对一些涉及面广、造成重大农业生产事故、群众反映强烈的制售假劣农资案件,要限期查办。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全面清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彻底捣毁制假售假窝点和违法生产经营网点。  

  在启动仪式现场,相关涉农单位采取发放宣传单,文字、图片展览,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来自阿城区周边乡镇农民在活动现场向专家咨询请教,现场销毁近万斤假劣种子。

  省农委、哈尔滨市和阿城区的有关单位领导,农资经营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