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2011-03-15    宝清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3月11,宝清县在农业局二楼召开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农资打假工作会议,宝清县将以此次会议作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启动式。会议由农业局局长于海河主持,副县长王玉栋作重要讲话。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陈奇传达了《黑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并宣读了《宝清县2011年主要粮食作物高产优质品种区域布局规划》、《宝清县2011年农资打假和市场监管工作方案》。

  今年我省将更加注重农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任务,新建省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县2个。加大在蔬菜、水果、食用菌、和水产品生产中实施“环境有监测、操作有规程、生产有记录、产品有检验、上市有标识”的全程标准化生产模式,发挥我省农产品品牌优势,每个县要选择一个村开展“带证准出”试点,试点村将以出口基地、蔬菜、水产品和“三品一标”产品为主。全省选择5个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配套制度试点,并协调开展农业种植业产品、农资打假、水产品、种子执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等五个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精神,宝清县今年将工作重点放在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的农资打假上,在种子、农药、肥料、畜牧兽医、农机、水产苗种、绿色产业七个方面重点管理,对重大案件执法查处率要达到100%,农药标签合格率提高5个百分点,产品质量合格率要提高2个百分点。并于316416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活动,提高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的识真辩假的能力,掀起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宣传高潮。

  副县长王玉栋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是否安全直接关系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我们一刻不能松懈,对农产品的监管、检测要形成例行制度,不能满足于每年几次的抽检、罚款和市场准入制度,还要形成检查检验的长效机制,加大检查力度,抓出几个典型案件,狠狠打击。要对制假售假的经营者狠抓重打,彻底捣毁窝点,不让制假售假者有可乘之机和死灰复燃的机会。按照农业部农资打假“五不放过”的原则,与公安部门联合起来,切实落实《关于在农资打假中做好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的意见》,要对大案要案一查到底,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对徇私枉法者要严肃处理,铁面无私,一旦发现有受贿的、袒护的公职人员,立即免去职务,发现一个,开除一个。他以身作则,号召所有参会同志,从我做起,担当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责任。并强调要在电视上长期播放《农资大讲坛》栏目,多教授农民群众辨别真伪的方法和氮磷钾肥的均衡使用方法。

  农业局于海河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和王玉栋县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参会人员明确责任和使命,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重要认识,丝毫不能马虎大意。把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纳入日程,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监管工作中不作为、滥用职权或者其他渎职行为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并加强各部门的协作,落实农资打假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研究和部署农资打假工作,相互配合,形成农资打假的合力。并向全县公布了农资打假举报电话,619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