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400户低保户喜获保障性住房

2011-03-02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李忠岩) 日前,望奎县2010年保障住房抽签分配仪式在县文化宫举行,双龙社区低保户袁安丰就是400户获得保障性住房中的一名。

  望奎县从构建和谐望奎、平安望奎的工作目标出发,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总面积2.117万平方米的400套保障性住房,可以使部分低保户实现住上楼房的梦想。为此,望奎县还制定了《望奎县廉租住房保障暂行办法》、《望奎县2010年低保户保障性住房出售补贴意见》。凡是低保户中的无房户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并具有购买能力的,均可申请保障性住房。400套保障性住房售价每平方米1150元,并实施了初装修,达到入住标准。由社管委、民政局、建设局共同参与,先后完成了个人申请、调查审核、公开公示等项工作,确定了符合条件的低保住房困难申请对象523户。为了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望奎县采取了现场抽签抓号的分配形式,由523户符合低保住房困难申请对象抽取400套保障性住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检委、县公证处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