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去年审定登记农作物新品种逾120个

2011-02-16    新华网

    14日从黑龙江省种子管理局了解到,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的有效供给,提高种子对粮食增产的科技支撑能力,黑龙江省去年审定登记农作物新品种126个。

    据了解,经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去年通过了6种主要农作物新品种84个,其中大豆品种19个,玉米品种33个,小麦品种2个,水稻品种16个。同时登记通过了26种非主要农作物新品种42个。

    据了解,2010年,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试验审定强化了田间鉴评工作,加大田间淘汰力度,通过DNA指纹鉴定技术和玉米生产试验统一测产,有效控制品种审定数量,保证了审定品种的质量。

    据介绍,黑龙江省新品种选育水平不断提高、品质逐步优化、品种更新更换速度明显加快。过去57年更新更换一次,现在35年就能更新更换一次,保证农民选用优良品种的需求。通过品种更新更换,农作物品质、产量、抗性等指标上都上了一个新台阶。